星期一, 6月 23, 2008

2008/06/08初登風櫃嘴

話說前一天沒能完成挑戰風櫃嘴的行程,一整天下來總是覺得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似的,連帶的晚上也睡得不是很安穩,一大早四點半就醒了;看看窗外天還沒全亮,樓下的路面似乎是乾的,嗯....上路吧,來去完成昨天沒有完成的行程;在此要先說明的一點是:除了最後登頂在涼亭前照的照片之外,其他照片都是前一天拍的,所以感覺路上是溼的,其實天氣真的很好,完全沒下雨唷!前半段行程跟前一天一樣,先從五股騎到故宮博物院,只是今天因為出發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在7-11就待得比較久一點,約莫待了半小時吧,確認身體狀況OK之後就再度往下一個休息點:楓林橋出發了可能是有前一天的經驗了,知道哪兒可以偷懶,哪兒的坡度很陡,所以今天騎到楓林橋時感覺沒有前一天那麼累人,不過按照慣例還是在這兒休息一下喘口氣,準備面對後續的6.4KM長上坡了;還記得昨天第一次休息點是在什麼地方嗎?1KM....這次由於知道過了1k的彎道之後便是一連串的平路,索性就不下馬休息,直接往昨天回頭的地點前進,反正中間有著近1.5km的平路可以休息,也就沒有什麼必要一定要在那個路口停下腳步了;就這樣,今天的第一個休息點就變成是在前一天的折返點了;後來才知道,過了那個上坡再騎約400M就等於已經騎完過半的路程了,不過反正我並不打算全程不落地,所以只要一覺得呼吸已經亂到沒辦法邊騎邊調整回來時就下車休息一會兒,把呼吸調整好之後再繼續前進;就這樣騎騎停停,應該花了有一個半小時左右吧,象徵著今天行程終點的那座涼亭總算出現在我眼前了,第一次騎上這兒來總是要留個照片紀念一下,就麻煩剛剛出發前在7-11遇到的二位車友幫我拍了二張照片,就當做是今天老頭兒完成這行程的證明吧;說真的,騎上風櫃嘴之後,看看週邊的景色,遠眺台北盆地的感覺實在是不錯;雖然今天途中休息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不過在登頂之後會覺得一路上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光是坐在涼亭中讓山間的微風輕吹在身上,那種舒暢可不是人工冷氣可以相提並論的;難怪這個地方會變成大台北地區單車運動的熱門景點了,這樣的一個好地方,只來一次就太可惜了,我想以後每個星期日只要我起得夠早,我想我都會來這兒報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