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7, 2008

難忘的生日



話說一月六日是老頭兒我的三十八歲生日,過了這一天就邁入三十九歲了,之前就一直在想,過去的一年既然如此的不順利,反正今年生日註定是要一個人過了,乾脆來點新鮮的吧,正好前一陣子車友有在約騎三峽的接天寺,心一橫就跟大家一起去了,雖然沒有正式報名,所以就算騎完也不會有證書,不過反正沒事去逛逛也好,沒有報名所以就沒有號碼牌,這樣就算中途落跑也比較不會被發現吧~~~哈

當天一早六點半才起床,急急忙忙的就出發了,由於不知道車友們的集合點怎麼走比較快,索性就沿著自行車道過去,原本是想這樣比較單純不會迷路,結果事後證明我完全錯了,一開始還好,反正自行車道就這麼一百零一條,順著騎就對了,後來到了重新橋下時,心中突然想起前一天晚上查路線時依稀記得從這兒開始有二個方向,偏偏我又看不出來這兒的自行車道是在哪兒開始分開的,只好先照著最明顯的車道騎;騎著騎著發現不大對勁,照前一天網路上看到的地圖來說,這時候的河道應該是在我的左手邊才對啊,怎麼會在我的右手邊出現?硬著頭皮再往前騎了一段之後,完了,竟然騎到台北橋來了,而且更慘的是,前面沒路了!這下只好回頭重新找路,著實費了好大一番功夫之後才總算讓我找到了正確的路線,不過也早就過了車友們集合的時間了,本想就這樣回公司補個眠的,但回神一想,過去的一年之所以事事不順心不就是我這種爛個性害的嗎?今天如果我真的就這樣放棄了,那可想而知這一年又不會有什麼大作為了,就這樣,雖然根本不知道那個什麼接天寺在哪兒,不過抱著〔路是人問出來〕的心態,還是往既定的目的地~三峽皇后鎮森林遊樂區~繼續前進

剛剛說過了,老頭兒我完全就不知道那個什麼森林在哪,到三峽簡單,照著路標走就好,可到了三峽之後呢?問了幾個檳榔辣妹,竟然沒人知道!這是怎樣,難道我今天就註定了要迷路收場了嗎?正在心灰意冷之際,突然前方出現一道閃光,定神一看,原來是大路邊一個大牌樓上的玻璃反光,不過這樣的路旁會立著這樣一個牌樓也挺怪的,其中定有玄機,索性靠過去看看先,接近牌樓一看,老頭兒不禁淚流滿面,果然老天還沒有放棄我,眼前這牌樓竟然就是傳說中的〔三峽風景區地理位置圖〕,有了這樣的地圖加上老頭兒還算不錯的方向感,這才發現原來老頭兒早就騎過頭了,暗暗記下要轉彎的路名之後便又急急忙忙的騎上腳踏車往集合點出發,這個時候是幾點呢?不晚,還不到九點...哈

好不容易找到路之後,為了不讓車友們等太久,老頭兒自然是快馬加鞭(其實也沒多快啦,時速大約二十出頭一點點)的趕往目的地,騎著騎著突然覺得~嗯~頭昏眼花~~~這才想起自己早餐還沒吃,加上一路上一直在迷路,體力流失得有點多,趕忙找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7-11買點早餐,順便跟帥帥的店員確認我走的路線沒錯,同時拗了滿滿一水壺的關東煮湯頭(謝謝那位小帥哥,沒有你的大方的話老頭兒可能當天就攤在半山腰了),吃飽喝足稍事休息之後繼續往目的地出發;這一路上就比較不怕迷路了(因為就只有這麼一條路),好不容易到達集合點,看看車上的碼表...當日里程數顯示為46.69KM...當場嚇到所有認識的車友,幾經解釋之後又變成大家的笑談(我想應該沒人像我這麼白目的可以把原本只有二十出頭的里程騎到將近五十的吧)

說真的,到集合點時原本是想跟眾車友們喇賽一下,然後就在山下等他們騎完一起回程的,後來經過大家的一番洗腦,說什麼反正都來了就一起騎上山,這段路難度不高之類的話,就同意也來個陪騎好了;事後證明這又是我這天幹下的另一件蠢事~~~哈



等了好一陣子,總算到了市民組出發的時候了,雖然我沒有報名,不過大會工作人員說反正是提倡單車運動的活動,所以市民組有沒有報名都可以參加,差別只在有沒有完騎證書而已,這下可好,我連最後一點可以不上山的理由都沒有了,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出發囉;不知道是稍早真的迷路太遠消耗太多體力還是自己的體力真的不行,全程九公里的山路對我來說簡直跟九十公里沒什麼兩樣,一開始的五公里還可以一口氣騎完,後面的四公里就是用牽的居多了;尤其是最後三公里,我根本就是一看到上坡就下來牽車了;也不知道是誰拍的,竟然就把我牽車時那痛不欲生的表情給拍了下來,還貼在網路上~~~這下我看我也不用做人了~~~嗚~~~

經過一番生死博鬥,好不容易讓我連人帶車爬到了終點了,當下真的是連話都說不出來,連大口喘氣的力氣都沒有了,找到眾車友的聚集點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找開水...幸好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準備了不少飲食讓參賽人取用,而且是人人都有份,吃到飽為止,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有沒有力氣騎下山...在吃吃喝喝的時候,遇上了一位大哥,他是參加五十歲公路車組的比賽,捧著第一名的獎盃經過,跟他小小聊了一下才發現自己真是沒用啊~~一個不到四十歲的年輕人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爬完九公里,人家五十多歲了騎著公路車竟然可以在二十多分鐘騎完全程...汗顏啊~~~~

在山上閒聊的同時,眾車友按照慣例安慰老頭今天陪騎的蠢事,言談之中自然免不了發揮小惡魔網站的傳統精神~~勸敗~~雖然老頭兒自己也知道騎這種大賣場等級的車來爬這種坡無異於自取其辱,不過實在是阮囊羞澀啊~~~看著網站上一部部號稱〔入門〕等級的單車要價都要上萬台幣,以老頭兒現在的財力而言,還是看看就算了吧,至於換車一事,就放在行事曆中屬於〔不可能的任務〕等級的待辦事項好了~~至於現在這部單車,反正還是能騎咩,偶爾爬爬工專路倒也不至於上不去,就將就點當做練體力囉~~

回程的路上由於是大隊人馬集體行動,感覺上就真的是輕鬆騎的行程了,原本以為今天經過迷路之後可以達成單日破百公里的距離的,沒想到回到公司時碼表顯示的里程數竟然是95.69公里!又是殘念收場~~不過這也打破了我自己單日騎乘距離的記錄了,我想距我單日破百的日子應該是不遠了~~

補充說明~~接天寺山上的風景真的是好到沒話說,扣除體力因素不談,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山上走走的,不過或許就不是騎自行車來了~~~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照兄~雖然不知道之前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情困擾著你…但我知道凡事一定會否極泰來哦…(可別想不開呢^^)加油哦~你的進步我們眾車友都看在眼裏的呢~
也都以你的努力為榮哦!共勉之~
也祝福你新的一年
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丫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