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2008

我一定是瘋了之單日破百公里

從上次三峽腳殘行差一點單日破百公里之後,我就一直在想不知道哪一天可以達成單日破百的里程碑,原本想應該是再過一二個月才有可能的,沒想到才短短的一個星期就完成這一件瘋狂的事了;事情還是一樣從01網站上的約騎行程開始:

首先是每天固定都會到01的新莊星光團去查看最近的活動行程有沒有比較吸引我的,當下看到有個假日行程叫做〔金瓜寮溪生態之旅〕,由於我對這個地方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就在某天夜騎時問了一下前一次有去的車友關於這個行程的難度(這是我犯下的第一個錯,事後證明問那些勇腳是沒有參考價值的),當下每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說難度不高,有上坡不過坡度不大,都是緩坡,很輕鬆的啦(我真的相信了,這是我犯下的第二個錯);不過有個車友說他當天有事沒辦法去,問我要不要騎他的車去,說我如果用我的車去騎那一段的話會比較累;當下我考慮了許久之後決定還是騎自己的車,因為他的車太貴了,萬一路上有個閃失的話可不好交代啊(這算是我當天做下唯一正確的決定吧)!

約騎當天是立委選舉的日子,本來是一早七點多就要集合的,為了讓大家行使權利,主辦人很貼心的把出發時間延後到九點(對我這個根本不想投票的人而言就是可以多睡二小時啦~~~~哈哈哈)不知道是大家都不像我對投票這檔事如此冷感還是我起太早了,到達集合點時我竟然還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找個店家吃完早餐;一時之間我曾經以為我是不是搞錯集合點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豈不是又要重演上星期三峽腳殘行的劇本而來個〔迷路二部曲之金瓜寮溪找路篇〕了嗎?幸好吃完早餐沒多久之後就看到有車友出現在集合點,也讓我稍稍安心了一點

在等待人員到齊的途中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原本沒有計劃要跟我們一起騎的小石嫂在本團二大美女HOYA和EVA的鼓吹之下,也決定撩下來了,不過由於是計劃之外的行程,所以小石哥和小石嫂必須先開車回家去把小石嫂的愛車也載出來,為了不耽誤其他人的行程,小石哥決定自行開車到第一集合點~新店捷運站跟我們會合;於是乎大隊人馬在細節商議完畢之後便往今天的目的地~金瓜寮~出發了


一開始由於都是在一般道路騎行,所以必須在汽機車的夾縫中求生存,也因此讓領騎的人員負擔了相當大的壓力~FRANK兄,您辛苦了!經過大約一小時左右的時間,總算是到達了第一個休息點~新店捷運站,不過一直到車友們完成補給準備出發之際都還沒看到小石哥一家人出現,經過電話連繫確定他們就在路上之後,FRANK決定其他人先行往下一個休息點出發,採取邊騎邊等的策略等候小石哥一家人跟主隊會合

說真的,一上路之後我就發現一件事~~我這次又被騙了~@@~不是說今天的行程是〔輕鬆騎〕嗎?為什麼我完全感覺不出哪兒輕鬆了?眼前迎接著我的是看似平緩但彷彿永無止盡的上坡路,原本就對爬坡沒有什麼經驗和信心的我面對這樣的景象真的只有心中暗自苦笑了;幸好前一天跟騎工專路時從車友阿宏身上偷學了一招〔固定迴轉速大法〕,心想既然工專路可以用這招達成不落地的目標,今天挑戰北宜用同一招應該也會有用,至少可以撐久一點吧,於是便開始不管其他人的車速如何,專心在控制自己的迴轉速上,速度雖然不快,只有大約10KM/Hr左右,不過事後證明這一招果然可行,一路上雖然還是處於落後集團,但在每個休息點之間我竟然都可以不落地完成,真的要感謝阿宏在前一天的示範~哈~













是一開始很輕鬆的路段










這是第二次休息點,大家在這兒補充飲水,小石哥一家人也是在這兒和大家會合的








感動.....總算騎到石碇了,接下來的路程就是上下坡參雜,感覺上比較輕鬆了












這是進入金瓜寮之前最後一個休息點,距離目的地還有九公里












金瓜寮自行車道上著名的鐵馬標誌;別看我面帶笑容,當時的我可是差點站不穩了說























沿路上的好風景~~當然,拍照的人不是我~哈

經過一番掙扎之後,大伙算是都平安到達目的地了,等在那兒的除了一路上的好山好水之外,還有滿滿二大桌老闆何大哥的愛心,讓我們這一群早已累壞了的車友們完全補足了元氣,就連我這個原本不吃午餐的人也禁不住撲鼻而來的陣陣香味大快朵頤了一番;更讓人覺得窩心的是除了豐富的午餐之外,何大哥還免費提供了許多不同口味的飲品讓我們一行人在休息LDS時可以享用,這樣的款待真的是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何大哥,您簡直是佛心來的嘛~~



休息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的快,轉眼之間到了不得不離開的時候了,雖然從進入山區之後毛毛細雨就沒有停過,但總是要跟這個充滿人情味和好風景的地方道別的;臨別前何大哥為了怕大伙兒冒雨騎車會淋濕導致失溫,還特地找出了一堆大塑膠袋讓沒有帶雨衣的車友們權充雨衣;就這樣我們帶著滿滿的感謝和溫暖向著回程出發;或許是因為在山區,也可能是冬天的關係,天黑得特別的快,還沒回到石碇之前天色就已經全然暗了下來了,對我來說,回程又是一次難得的經驗,這可是我第一次在山區冒雨夜騎說,由於回程仍有近九公里的連續上坡,加上大家都有點累了,所以雖然坡度比來時來得更緩了點,但速度卻也更慢了些;中途休息的次數也不比來時少;好不容易回到了北宜公路入口附近,竟然已經接近八點了,經過一番休息和討論之後,從這兒開始兵分二路,一路人馬決定直接趕回家,另一路人馬決定在新店進行最強加碼~羊肉爐大戰~至於我呢?當然是選擇直接回家囉,畢竟公司還有一堆事還沒做完,可不能玩太晚啊~~

回到公司時,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了,看了看車上的碼表,今天的騎乘距離是破記錄的115.60公里,我的第一次單日破百公里就貢獻給金瓜寮之行了,一整天騎下來的感覺,除了累之外,更多的是對這塊土地的感激;對以前的我而言,北宜只不過是開車前往花東地區的一條山路,從來也沒有好好的欣賞過這段路的風景,這次的單車行讓我感覺和這塊從小生長的土地有了更深的感情和更特殊的體驗,如果您和以前的我一樣,對旅遊的定義只是開著車到某一個定點走馬看花的話,誠心的建議您可以試著放慢您的腳步,相信您會發現更多原本沒有發現的精彩生活!朋友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